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西安市人才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头条关注 2023-05-28 10:52:50

  原标题:西安市人才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因积极探索

  政府资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驱动发展新路径

  而备受“政产学研金”各界关注的

  西安市人才发展基金

  (以下简称“人才发展基金”)

  于5月26日正式启动

  当日上午,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联合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西安市人才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暨首批项目签约投资大会。

图片

  据悉,人才发展基金是经西安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发起,联合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以及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天基地共同设立的政策性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科学决策、市场运作、规范经营”原则运行,首期规模5亿元。

  人才发展基金的投资方式主要分为创新人才股权激励、创业人才股权投资、市场化股权投资三类。其中,创新人才股权激励模式创造性地采用员工认购股权激励、以股权弥补柔性引才短板等机制,通过“3:7”模式规避“无风险套利”,助力人才成长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股权投资模式创新性地采用“三个宽”标准,支持人才创业项目做大做强;市场化股权投资针对优质的高成长性人才项目,通过“基金+金融+政策”的综合服务模式,进一步释放企业增长潜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

  “感谢人才基金首批投资项目选中陕西卫峰,并给予我们700余万元的人才创新股权激励出资。”作为西安人才基金首批投资项目之一,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学峰表示,公司将用好人才基金对企业的投资,引入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有智无财,是许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从投资方式创新亮点方面看,人才发展基金创新采用基金直投形式,直接助力创新人才获得股权激励,该模式在全国范围尚属首创。人才发展基金首批拟投项目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西安市重点产业方向,3个项目总投资3221万元,支持产业规模达14亿元。截至目前,人才发展基金已储备优质人才项目逾40个,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15个、地方领军人才项目10个。

  会议上,人才发展基金管理机构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基金的设立背景和主要特点。该负责人表示,人才发展基金将紧密围绕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包容的政策、更灵活的机制,与各方精诚合作,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中找准定位,持续探索政府资金支持人才创新驱动新路径,为西安“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贡献“基金力量”。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直属国有公司草滩集团打通融资渠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