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第四届西部数博会6月16日将于西安开幕

头条关注 2023-06-05 10:15:37

  原标题:第四届西部数博会将在西安举办 助推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央广网西安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陈锵)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6月16日—18日在西咸新区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有序推进。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6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数字经济主题盛会,本届西部数博会将进一步增强西安会展行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和展会落户西安,有效促进会展业全链式发展。

3acfee6cc89b6cff93a1535bf5489775_C7E0BC772E9FD0649B24458A070BFA9FD40EF18F_size310_w2000_h102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翟小雪 摄)

  西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伟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西部数博会以“数字创享 原启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以秦创原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两条主线,将以“1+3+9+N”的模式,举办1场主论坛,3天展览展示,9场聚焦产业发展的主题活动,N个配套活动以及分论坛。

  3天的会期内,将举办开幕式暨2023西部数字经济(西安)高质量发展论坛,包括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推进会、时空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智能网联汽车论坛、数字化赋能国家级航空枢纽建设与发展论坛、数字经济分会、西部算力大会、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建设论坛、智慧城市论坛在内的9场聚焦产业发展的主题活动,以及数字政府建设论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数字双碳与绿色计算发展论坛等分论坛活动。

  目前,3天展览展示活动已经吸引了华为、阿里、中软国际、太极股份、腾讯、科大讯飞、东软集团、南威软件、大华集团、海康威视、国泰新点、商汤科技、新华三、天和防务等300余家企业携最新技术参展。

  本次盛会突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特色,在展区首要位置设立近1100平米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及创新联合体、创新平台3类项目,将重点展示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果,吸引各类科创资源汇聚西安。目前,参展展品超过200项。

  同时,本届西部数博会突出数实深度融合,重点打造龙头企业创新引领展,组织华为、中软国际、太极股份、东软集团、阿里、科大讯飞、金山软件、商汤科技等30余家领军企业集中参展,展示前沿技术和产品;办好融合应用专题展,围绕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重点方向,策划设置时空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智能网联汽车、数字能源、信创产业、网络安全、数字人民币与金融科技、5G赋能等专项主题展。

  西部数博会搭建起西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产业融合、交流合作的综合平台,为数字企业提供交流学习、沟通合作的桥梁,同时邀请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到西安考察交流,吸引更多优质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西安,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将全面推动西部地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建十一建集团“520”品牌公益走进渭南大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