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西安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头条关注 2023-06-06 10:36:46

  原标题:打开环保宣传新方式 我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6月4日,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结合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图像,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设计制作了“西安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受访单位供图

  同学们集体做环保手势操、环保仪器设备展示、大学生走进大气监测实验室……6月4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打开环保宣传新方式,亮点纷呈,倡导大家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雁塔区 环保宣传进校园

  日前,西安市雁塔区为交大附小雁塔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六五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

  “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在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环保手势操。通过简单的口诀和动作,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争当环保小卫士。

  此外,活动还设有生态环保课堂、趣味问答、互动小实验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朋友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护生物多样性。

  新城区 进企业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近日,新城区在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荣获“2022年度新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称号的10家单位和10位个人颁奖。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器乐演唱《声声慢》、三句半《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小合唱《让中国更美丽》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还设有环保法律法规咨询、环保仪器设备展示等内容。

  据悉,通过本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中来,全面推进环境质量提升。

  阎良区 大学生走进大气、水环境实验室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阎良分局组织开展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实地参观环境监测实验室。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环境监测站发展历史、如何开展地表水监测、监测网络建设情况。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现场参观了大气、水环境实验室,近距离观看了各类监测设备设施。工作人员现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试验分析仪器的构造、工作原理、用途等内容,着重讲解了大气、水污染因子对环境及人体的危害,让每一个参观者深刻认识到环境监测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给大学志愿者们上了一堂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环保课,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提高学生们热爱环保事业的使命感。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庆油田页岩油开发分公司建成首个50万吨级中心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