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公安部十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在渭南落地

头条关注 2023-06-06 10:38:13

  原标题:公安部十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在渭南落地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公安部最新的10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从今天开始在我市落地实施……”6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民警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新政。据悉,公安部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于6月1日正式实施推行。10项新措施分为深化减证便民、服务群众出行、创新“互联网+交管”服务等3个方面,涵盖车驾管办牌办证、城市交通秩序、事故和违法处理、驾驶人教育审验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等,进一步扩大改革惠及面,增进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

  6月1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向群众宣传“放管服”新政。连日来,渭南车管所积极行动,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放管服”新政落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办理业务更便捷。  记者 崔正博 摄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渭南市属于非试点城市。在非试点城市,对29家试点企业预查验车辆,群众到登记服务网点现场申请注册登记的,车辆管理所通过信息系统下载核查预查验信息,不再查验车辆。也就是说,29家预查验试点生产企业所生产的小客车,在渭南办理新车上户业务时,可以不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查验,直接携带相关资料到车管所或相关登记服务网点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该措施适用车辆类型为已注册登记的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使用性质包括“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等。例如持有西安市身份证的居民,直接提交西安市居民身份证即可将符合车型的车辆转入至渭南,无需提交渭南市居住证。另外,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换领驾驶证的,仅允许换领一次。

\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的理念,聚焦新时代新发展新需求,以“队伍正规化、警务现代化、服务品牌化”和车驾管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推动公安交管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同频共振。先后5次承担机动车号牌管理制度改革等公安部确定的全国首批试点任务。依托公安交管综合服务平台,将36项公安交管业务放至线上办理,互联网用户达120万余人,提供网上服务1422万人次。推出固定代理人备案机制,有效解决了“车托”扰民顽疾。设立“雷锋服务站”集中解决疑难繁杂业务,实施容缺受理、兜底全办;实行5大类18项业务双休日开门办,满足了上班族业务办理需求。建立网办与语音服务中心,三线融合,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年均接听电话4万余通,反馈率、回访率均达100%,满意率达到98%以上。率先在西北地区实行新车上牌“通道式”流水线办理,30分钟可办结业务。全省首家组建“我来免费帮你办”流动服务团队,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陆续将30项车驾管业务下放县级车管所,业务类型下放率达90%以上,各县(市、区)业务办理量占全市总量的80%以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积极探索“警邮、警保、警医、警银、警企”多渠道合作模式,全市设立了150个业务办理点、22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35家4S店临时号牌核发点。大力推进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建设,全市社会化考场达27个,县域覆盖率达80%,年均50万人次可在当地考试领证。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庆油田页岩油开发分公司建成首个50万吨级中心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