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全力当好电力“陪考人”

头条关注 2023-06-07 09:32:26

  2023年高考来临,国网陕西电力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编发《高考保电任务通知书》,组织各地市公司编制2023年高考保电方案、“高考”供电配电设备运维抢修保障方案、主网设备运维保障工作方案,对考点所涉及的重点场所、线路、设备开展专项用电特巡,全力做好高考考点供电保障,为全省26.32万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image.png

  “任志强已到蹲守现场,110千伏榆开II线线路经查一切正常。”6月5日早9点,国网榆林供电公司69名运维检修成员已到达各自负责蹲守巡视的输电线路现场,开展高考前最后48小时不定时线路特巡。

image.png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成立专门保供电领导小组和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电网调控、应急保障等保供电专项工作组,组织线路运维人员按照事前安排好的责任区划分,分别驻守32条输电线路开展全线设备监视、特巡、定点蹲守等工作。各配网保电人员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各考点进行对接,掌握用电信息及需求,详细掌握各保供电场所供电设施设备情况,按照“一考点一方案”的原则,细化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全方位落实保供电人员、抢修队伍、应急车辆和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

  “高考保电事关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电力人的责任和使命,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对考点的配电设备应查尽查,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城东中心所副所长崔磊在组织工作人员到10千伏125瑞中线进行高考前的线路巡视工作时说道。

image.png

  为将高考保电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提前组织对涉及的26个高考考点进行了考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各考点、考场、考生宿舍宾馆的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及各种用电装置进行巡视和维护。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恢复运维人员值守,每4小时巡视一次变电站设备,红外测温每天两次。对涉及的输电线路实行全线动态巡视和危险点现场守护,每20公里1组,每组2人,定期巡视,每日不少于4次。

image.png

  据了解,2023年陕西省共设高考考点267个,考场9085个。国网陕西电力通过排查发现具备双电源或双回路供电考点43个,具备应急发电机或UPS电源考点203个,针对单电源或无自备应急电源客户共调配发电机51台,应急发电车100台,共出动保电人员1310人。

image.png

  高考期间,国网陕西电力增加日夜配网测温频次,对涉及考场周边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特巡、夜巡和深度“体检”,及时掌握设备及线路的运行状况,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调度和运行方式,不安排电网检修工作,加强应急保障组织和管理,做好交通、通讯、备品备件等物资材料的储备,精心护航高考保供电。


来源: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西北营销中心G316、S232项目召开“安全生产月”暨“劳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