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陕西湿地鸟类有多少 你知道吗?

头条关注 2023-06-07 10:30:05
\

  原标题:陕西湿地鸟类有多少,你知道吗?

  陕西生物多样性丰富,全省湿地鸟类达9目24科121种。为了保护湿地,昨日,《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周活动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南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并向社会公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西安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品。本次宣传周活动自6月5日开始至11日结束,为期7天,宣传主题是“依法保护湿地 共守绿水青山”。

  宣传周期间,将综合运用“互联网+教育”“户外+室内”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宣讲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普及湿地知识。

  据了解,陕西是唯一全境处于黄河和长江干流之间的省份,全省湿地总面积约30.81万公顷,湿地鸟类达9目24科121种。其中朱鹮、黑鹳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7种,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12种。西安市湿地总面积约2.05万公顷,河流湿地总面积1.72万公顷,占全市湿地总面积的83.96%,此外,还有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三种类型。

  2023年6月1日起《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正式施行,这是陕西省推进生态文建设,加强湿地资源监督管理,积极推进重要湿地认定,不断规范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的重要成果。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陕西电力:全力当好电力“陪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