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圆满落幕!因为足球 更爱西安

头条关注 2023-06-08 10:49:36

  原标题:圆满落幕!因为足球 更爱西安

  6月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颁奖典礼在西安奥体中心隆重举行,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学生足球联赛不仅在比赛组织、场地保障方面尽显西安对于广大高校学子的厚爱,而且在比赛场边安排了一系列展示活动,市委人才办牵头组织了城市宣传、旅游推介、非遗展示以及特色美食品鉴等配套活动,有关部门现场不仅为学子们介绍人才政策,还为学子们提供岗位信息。比赛为媒,搭建起了在陕大学生与西安城市的互动桥梁。参加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学子们,不仅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乐趣,也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了西安对于人才的热情,纷纷期待来年继续举办大学生足球联赛。

  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已经吹响了终场哨

  但对于年轻的高校学子们来说

  又将在西安开启新的人生

图片

  学生有序进入奥体中心赛场

图片

  学生在展位前了解招聘岗位情况

图片

  学生在展位前咨询西安人才政策

图片

  活动现场展示的非遗作品

  比赛结果

图片
图片

  本次足球联赛已经落下帷幕

  但其中的精彩瞬间却令人回味无穷

  一起来坐上时光机

  去比赛现场感受一下吧!

  赛事精彩瞬间回顾

图片

  200余场激烈角逐中

  3000余人汗撒绿茵场

  其中不乏感悟与思考

  听听他们怎么说~

  西安财经大学男子足球队(二级)队长付宇豪

  这场球是争夺四强席位的一场重要比赛。赢下了,我们就能进入决赛圈,登上西安奥体中心的大舞台。所以,球员们都非常兴奋,铆足了劲儿要拼下这一场。西邮队是陕西大联赛的老牌强队,纸面实力是强于我们的。但这不代表他们可以轻取胜利。我和队友们都会全力以赴,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张若鹏

  我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特别不舍得这帮四年来一起踢球的兄弟们,所以我特别珍惜现在的每一场比赛,因为踢一场就少一场。作为守门员,我会拼尽全力拦下对方每一次射门。我希望球队能在本届联赛中走得更远,甚至希望时间能就此停下,那样的话,我和兄弟们就能拥有更多并肩战斗的时间。

  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罗义枭

  我是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我们这一级不少同学都选择留在西安就业。对我这个专业的学生而言,西安的就业机会很多。中兴、华为、三星、腾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通过校园招聘,我已经签到了中兴通讯,过段时间就去上班。

  长安大学应届毕业生刘晓

  我是通过大联赛间接了解到这次招聘会的。很感谢西安市为我们搭建起这么多可以获得就业机会的平台。我愿意留在西安就业、生活,和西安一同前进。

  校园足球发展

图片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 张原耕

  “与往届大联赛相比,本届比赛的参赛高校数量和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的竞技水平也有大幅提升。这些离不开我省近年来陆续出台促进校园足球发展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对‘三大球’特别是足球运动的重视和推广,更得益于足球运动氛围在我省的持续升温。”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副主任 王晓春

  “近年来,我们发现在刚入校的普通学生中,有足球基础的学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女生。这说明,他们在中学甚至小学阶段就已经开始接触足球运动,甚至接受过业余训练。校园足球在我省蓬勃发展,可见一斑。”“此次足球联赛可以说是近年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高校体育赛事,希望这样好的活动能够连年举办,真正让西安成为一座足球之城。”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爱聚力 陕西水务“大秦之水”开展“爱心助考”公益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