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大手拉小手”为秦岭添新绿

头条关注 2024-03-17 11:48:57

image.png

植树现场,“李白”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一边对诗,一边讲述着古代植树造林的故事。

  上春山,山河绿长安。3月16日,阳光透过云层,洒在翠华山的山坡上,为这片即将焕发新绿的土地增添了几分暖意。当天一大早,三秦都市报携手翠华山景区,迎来了来自航天一小的500余名小学生,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在此展开。

  活动现场,在西安市碑林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省慈协东方红迷彩志愿者服务队的陈向锋、王林等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手持铁锹、铲子等工具,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互相协作。有的同学力气大,负责挖坑;有的同学细心,负责培土;还有的同学负责浇水。挖坑时,他们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周围的植被;培土时,他们用力夯实,确保树苗能够稳稳地扎根;浇水时,更是细心周到,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得到充足的水分。

  参加植树活动的小学生毛嘉禾表示:“植树活动真的好有趣啊!我第一次亲手种下一棵树,感觉就像种下了一个小小的希望。我期待着它快快长大,成为一棵大树,为我们带来阴凉。”靳雯心说:“在植树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树木的知识。我知道了树木对我们环境的重要性,它们可以净化空气,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珍惜树木,爱护环境。”郑佳悦则表示:“植树活动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我们不珍惜它,不保护它,那么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越来越糟糕。我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用电,为保护我们的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一位身着古装、手持折扇的NPC格外引人注目——他便是“穿越”而来的“李白”。在现场,“李白”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一边对诗,一边讲述着古代植树造林的故事。“李白”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自然资源,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航天一小的同学们,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的部分干部和职工代表也参与了当天的植树活动。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工装党支部冯国忠表示:“我觉得植树不仅是一种环保行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来参加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和充实。”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李博欣一边挥舞着铁锹,一边笑着说,“这不仅是身体力行的环保行动,更是对绿色生态环境的热爱和向往。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这片山林更加郁郁葱葱。”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翠华山地质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着各种奇特的岩体岩相和地质构造模型,让大家对地球的形成和演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

  进入三月以来,三秦都市报联合翠华山景区组织了多场“上春山 山河绿长安”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近2000人参与,将公益植树、亲子互动、春游踏青结合到一起,不仅让“植树月”的理念深入人心,也让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有机会拥抱春天,将一份份绿意传递给更多的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三秦都市报)



来源: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镇巴县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家属“报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