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国企会客厅 > 正文

中国电子云与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国企会客厅 2023-11-02 11:15:18

  10月27日,中国电子云与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高志亮,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付国民院长,中国电子云副总裁全贤林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中国电子云正式聘请高志亮担任中国电子云数字能源行业高级专家与顾问。

image.png

  双方通过一年来的多次交流与探讨,最终达成了本次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数智油田建设”“数据资产运营”“数智工程运维”等领域共同创建技术创新体系,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高志亮介绍,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长期致力于油气田数字、智能、智慧理论、原理、方法研究和技术研发以及建设和运维,是国内在数智油气田研究领域唯一的专业化团队。他表示,基于油田大数据的大模型数字采油法,可以智能地对数据、业务、技术、算法与算力做科学匹配,可应用在油气田注采过程,对能量做最优化配置与调整,以提高油气采收率和单井产量。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抢占能源行业数字化高地。全贤林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子云发展历程和产品体系,他说道,中国电子云是中国信创云引领者,是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产业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深度参与国家重大工程,服务政府及关键行业数字化,为“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双方展开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为中国数智油田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随后,全贤林为高志亮院士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高志亮: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的荣誉院长、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21世纪资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86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专家组专家。三十多年来他以数字与数据研究为中心,对数智油气田建设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先后承担过近百项科研项目,出版《数字油田在中国》系列丛书6部。是国内数字、智能油田研究与建设的资深专家。

  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副院长孙少波教授、总工崔维庚,中国电子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源: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基绿能李振国:“绿电”+“绿氢”是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