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头条关注 2023-11-04 08:56:03

  11月3日,以“硬科技·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突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方位展示硬科技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等。

  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硬科技企业负责人、知名投资人、关中平原城市群以及其他兄弟城市代表等各界嘉宾参会,开展交流合作。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周年成效、西安市加快推进硬科技产业化发展若干措施、西安硬科技重大突破成果,并就共建西安“双中心”校地院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签约。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奕斯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作主旨演讲。

  为进一步强化硬科技对西安市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全力推进“双中心”建设,加速科研成果向科技产品转变,西安市出台了十条举措推进硬科技产业化发展,推动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创新生态化,布局一批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园区,引进领军科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西安硬科技重大突破”,涉及信息技术、空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命科学等6大领域,多项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攻克了“卡脖子”技术难题。

  作为集聚硬科技资源、展示硬科技成果、凝聚硬科技共识、促进硬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双中心”建设专题论坛,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外国专家座谈会、2023光子产业发展暨硬科技成果转化论坛、2023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第24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等5场平行论坛,2023数字经济“新基建”论坛、2023新能源与智能车高峰论坛、2023中国(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中国(西安)网络安全元宇宙产业论坛、增材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5场专业论坛,签约一批光子产业战略合作计划,落地西安市先导产业创新中心集群等项目,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来源: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制造固体动力助力长六改火箭成功发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