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从“心”出发 让守护更有温度

头条关注 2023-11-07 10:30:22

  原标题:从“心”出发,让守护更有温度,一个基层派出所的故事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近期,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坚持以“三下”工程为引领,严格落实“警社共治”工作机制,以“向人民汇报”“安全隐患排查”“反诈宣传”“限制养犬宣传治理”等工作为切入点,开展平安建设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拉家常”式 向人民汇报

  北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由派出所教导员带领社区民警分别与辖区八个村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村组干部见面,以“拉家常”的方式,汇报一年来派出所在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传统盗窃侵财类案件打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九小场所”等行业场所管理的工作成效,并征求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建议,在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就分局开展“警社共治”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号召各个村组干部要发挥基层宣传动员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五个无”为底线,全力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警社共治”新格局。

\
\

  反诈宣传不停歇 密织反诈“防护网”

  为深化落实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北屯派出所将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派出所主责主业,抓牢抓实,做细做精,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将反诈宣传触角延伸至群众家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现场答疑解惑,提升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
\

  隐患排查无死角 筑牢安全“防火墙”

  结合今冬明春气候特点和辖区实际,北屯派出所以“三排查”机制为抓手,以辖区“九小场所”、企业工地、学校周边为重点,带领治安协理员开展无死角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入手,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社区民警逐条跟踪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见底,达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规范的目的,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

\
\

  犬类整治“不掉链” 倡树养犬“文明风”

  关注人民群众“三感”,全方位关注辖区群众社情民意,北屯派出所以群众反应强烈的,犬只扰民、遛狗不栓绳等问题为民意导向,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广场绿地、小区、院落、村组等区域开展限制养犬集中宣传整治行动,通过“巡查、宣传、普法、纠违”等工作措施,规范辖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和行为,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中粮悦著云轩项目5#楼、6#楼同步达成预售节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