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国企会客厅 > 正文

【陕建七建集团】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有看头!

国企会客厅 2023-11-10 10:10:44

  2023年

  集团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第二批)名单

  信息化

  数字化

  智能化

  11月9日,2023年度陕西省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在西安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项目召开,省住建厅、省行业协会、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此次观摩会共选出13个观摩项目,七建集团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分会场同步启动。

  据悉,2023年度陕西省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培育智能建造新业态,拓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推动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持续巩固建筑业在全省经济社会中的支柱产业地位。

image.png

  本次观摩会现场设置智能建造体验中心、一站式服务区、安全体验馆、质量样板区、设备样板区、实体样板区、绿色建造区7大展示区,全方位展示了项目在智慧工地、智能建造、绿色施工、文明施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1.智能建造体验中心

image.png

  2.一站式服务区

image.png

image.png

  3.安全体验馆

image.png

image.png

  4.质量样板区

image.png

  5.设备样板区

image.png

  6.实体样板区

image.png

  7.绿色建造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完成约80%,二次结构完成约40%,设备安装完成约50%。

  项目简介

  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image.png

  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商洛市商州区,是商洛市委、市政府“双九”重点建设及打造“一都四区”的重点项目。项目主要处理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及山阳县(部分)主城区的生活垃圾、商业垃圾和街道清扫垃圾。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当地居民的生活垃圾由常规填埋向无害化焚烧处理的逐步过渡,有效提升区域生活垃圾利用率,减少污染排放,节约土地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年发电量1.2亿度,可满足约8.3万户家庭一年绿色用电需求。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实现商洛市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VR+ 带你“云游”项目

image.png

  据了解,陕西省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已连续举办两届,继2022年集团欧亚国际三期项目被列入陕西省2022年智能建造项目现场观摩会分会场之后,2023年集团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再次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分会场,七建集团通过举办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积极培育智能建造示范项目,充分发挥智能建造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促进智能建造技术和建筑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鼓能量回收机组技术 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