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省图将举办50余场活动

头条关注 2024-04-16 10:30:13

  原标题:世界读书日省图将举办50余场活动

  四个主题“馆中馆”集中开放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阅读、传播知识、促进文化交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文字博物馆、陕西省图书馆、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主办的陕西省“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将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举办。记者从陕西省图书馆获悉,届时将举办50余场活动,四个主题“馆中馆”也将集中开放。

  今年4月23日,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正式迎来开放两周年。作为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两年来,高新馆区充分发挥推进全民阅读、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文化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了迎接读书日的到来,今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大馆区将开展4·23系列活动共50余场,包括“阅·见西部”第一季——“诗歌里的家乡”“数智阅读,探‘知’之旅”等6场全省性活动;陕图讲坛、“陕图存真”非遗互动讲座、“理想开花”创新教育等省图10大阅读推广品牌推出的非遗、普法、文学、AI智能、图书馆信息素养等各类主题的精彩活动40余场以及“大英图书馆·环游地球80天”特色展览。

  记者了解到,“大英图书馆·环游地球80天”特色展览由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上海博氪球共同主办,该展以“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环游地球80天》为蓝本,采用“旅游+阅读”模式,以叙事手法、场景还原、沉浸式互动带领读者穿越回第一、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科技大爆炸时代,体验其独有的科技、艺术和文化概貌。

  同时,七方琴茶美学馆、范华艺术馆、陕图喜剧图书馆、有声乐趣主题馆四个主题“馆中馆”也将于4月23日全部对外开放。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陕西电力4项技术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