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理论成果 > 正文

渭南市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业务刷脸可办

理论成果 2023-11-13 10:24:13

  原标题:渭南市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业务刷脸可办

  “今天办理退休很顺利,全程只用了一分半钟,在APP上‘刷脸办’太便民了。”11月9日,华州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杜先生成为我市首例通过“刷脸办”办理退休业务的参保人员,这也标志着我市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业务今后刷脸就可以办理。

  即日起,渭南辖区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到龄人员,可通过陕西社会保险APP随时随地自助办理,实现群众办事由“等着办”“窗口办”向“提醒办”“刷脸办”转变。办理人员实名刷脸提交退休申请后,就能看到养老金计发标准,真正实现“随申请,随核定,随发放”,切实保障广大具备退休资格的灵活就业人员能够及时办理退休,按时领取养老金。

  目前,刷脸办适用人群为渭南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已具备退休资格的灵活就业人员,包括经办机构自管和职介机构托管的灵活就业人员。适用范围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且到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无视同缴费灵活就业人员;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跨省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重复参保等情况;参保信息中档案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件信息一致且无未办结业务的。(稿源:渭南日报社)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健儿刷新亚运会参赛历史最佳成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