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

学习进行时 2023-11-13 10:23:00

  原标题: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

  央广网西安11月12日消息(记者侯凯奇)11月11日晚,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正式启幕。本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由西安市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金根、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琦出席开幕式。

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第22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德与“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联袂演绎贝多芬全套五部钢琴协奏曲。这也是西安继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之后,再次迎来世界顶尖交响乐团。

  这场音乐会创造了许多个“首次”——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首次访问古城西安、西安音乐厅首次上演贝多芬全套钢琴协奏曲、西安音乐厅首次由钢琴家指挥乐团,以“自弹自指”的形式完成演出。

  西安国际音乐节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它于每年年底跨越至次年年初,历时约3个月。音乐会的举办满足了西安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价值,为古城西安打造了面向世界的全新城市文化名片。历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也为提升西安城市软实力、推动区域发展、增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二十二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提出“听!世界正交响”的主题,力图打破国际地域的限制,让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音乐相互碰撞与交流,为乐迷呈现一部世界民族的音乐交响诗。

  本届音乐节将持续至2024年1月,包含“开幕演出”“大洋两端”“西安协奏”与“跨年交响”四大音乐板块,还将延续第二十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发起的“导盲犬进剧院计划”,让音乐节举办的有热度,更有温度。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减证便民!西安办理公证只需这些材料 下一篇:道畅路平车位多,居民出行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