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道畅路平车位多,居民出行更方便

学习进行时 2023-11-14 13:19:05

  数条新建道路织密交通路网,干净平整的柏油路面取代了曾经坑洼不平的水泥路,新施划停车位让开车族幸福加倍……近年来,高陵区围绕群众出行“难”,积极推动多条道路建设改造,持续优化延展交通路网,有效实现了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日前,在上林三路(西韩街-昭慧东路)市政工程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场地水泥土压实工作,一旁的雾炮机不断喷出水雾降低扬尘,道路施工加速推进……据悉,该项目与同步动工建设的上林二路(西韩街—昭慧东路)全长均为763.889米,新建城市主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5年,标准段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两个项目均于去年10月开工,计划明年8月完工。另外,除上述两个项目,新建城市次干路政法一路、政法二路全长分别为513.078米和473米,道路红线宽20米,机动车道为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也在加快推进。多条道路竣工通车后,将进一步畅通区域内交通路网微循环,有效缓解分流城区交通压力。

image.png

  在高陵城区,部分水泥路面老旧破损、路况不佳,给群众出行和车辆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出行体验,区住建局对文卫路全段、西韩大道、昭慧东路、昭慧大道(高速口—鹿苑大道)、鹿祥路、高油路等6条道路共计22.84万平方米路面进行了“黑化”改造。施工现场,黑色沥青混合料渐次铺展在平坦的道路上,压路机紧随其后同步碾压,在经过初压、复压、终压作业后,路面变得平整坚固……崭新的沥青路面平整美观,中心线、边缘线、人行横道线等各种标志标线清晰明了,不仅让道路通行功能提档升级,更有效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image.png

  车辆多、车位少,是不少开车族的出行“烦恼”,还容易引发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围绕群众“停车难”,高陵区充分挖掘闲置空地、闲置厂区等,见缝插针建停车泊位,今年共新增公共停车位823个,超额完成400个停车位的年度建设任务。其中泾渭分明观景台停车场建成停车位141个,利用老屈庄南口十字闲置空地修建绿色林荫停车位42个,整合泾渭工业园闲置厂区改建完成梦斯味停车场、双城置业停车场,分别施划停车位260个、380个,目前所有新施划车位已全部投用,有效缓解了部分区域停车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出行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减证便民!西安办理公证只需这些材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