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红色传承 > 正文

陕历博《历博宝卡》花舞大唐系列即将发售

红色传承 2023-12-20 09:57:34

  原标题:卡牌上的博物馆 陕历博《历博宝卡》花舞大唐系列即将发售

  12月19日记者从陕历博获悉,近年来,集换式卡牌文创受到公众的喜爱与追捧,成为文化传播的新兴媒介。陕西历史博物馆《历博宝卡》花舞大唐系列数实典藏卡牌将于12月20日10点整开始发售。

  该项目旨在践行“让文物活起来”和加快博物馆文物数字化创新展示,丰富该馆文创产品结构层次,该馆数字文博平台“华夏宝库”携手百吉文化,共同启动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数实结合卡牌项目”,借助集换式卡牌文创这一载体,让陕历博的文化、历史、艺术与美走出展厅,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博物馆,聆听文物背后的文化故事。

  该项目基于“花舞大唐”IP开发,秉承“文创+科技”、虚实相融的研发理念,《历博宝卡》花舞大唐系列数实典藏卡牌将盛唐文物遗珍与潮流趣味的集换式卡牌玩法,以及充满惊喜感的数字卡牌盲盒相融合,让文物的典雅之美和文化内涵得到更好地传播,搭建起博物馆文物从橱窗走向大众的桥梁。

  第一期上线的数字典藏卡牌主题为“金银璀璨”,本期卡牌均基于唐代金银器进行二次创作。该主题共包含10款数字典藏卡牌,其中1款稀有款卡牌,是以“鎏金鹦鹉纹提梁银罐”为原型设计开发;9款普通款卡牌,分别以“双狮纹金铛”“赤金走龙”“鎏金龟纹桃形银盘”“狩猎纹高足银杯”“金开元通宝”“鎏金团花纹银盒”“鎏金双狮纹银盘”“金梳背”“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为原型设计开发。用户可进入“华夏宝库”平台的“数字潮玩”页面,浏览《历博宝卡》花舞大唐系列数字典藏卡牌的相关发售信息。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冬季保供添“底气”!29.7亿、1.48亿、9.6亿……各地多措并举助力冬供 下一篇:太古里、CBD、公园…… 大批项目最新进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