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头条关注 > 正文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赋“她”新能量

头条关注 2024-03-08 15:40:43

  3月8日,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机关举行了庆三八“巾帼绽芳华 奋斗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女职工普法讲座,党史、法律知识竞答以及谈心谈话座谈等环节。

  在普法讲座活动中,公司法规部何悦以《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进行讲解授课,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侵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对赡养继承、夫妻财产分割、子女抚养、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女同胞要做到美丽和智慧同行,勇敢撑起“半边天”,遇到侵权行为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在召开的“弘扬争先文化”主题座谈会上,女职工们踊跃发言。“近年来,在各项技能比武,各类竞赛中,我们也有不少的女职工积极弘扬公司‘争先文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我们公司工会也对先进的女职工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大家多向这些巾帼榜样们学习。”公司工会工作部副部长、女工委主任梅坤说道。

image.png

  在党史、法律知识竞答环节,女职工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激烈紧张地答题,题目内容涉及讲座中的法律知识,又包含近期“两会”工作报告方面的内容,还覆盖了党史、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活动在全体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为女职工们赋能量,激励广大的女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凝聚“她”力量,展现“她”智慧,走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谱写出更多动人的“春天故事”!

image.png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捐书600本 8年爱心之旅在太阳村延续~ 下一篇:西安地铁6号线调整工作日早高峰运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