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主体结构封顶!西安地铁15号线新进展

学习进行时 2023-12-19 09:52:54

  原标题:主体结构封顶!西安地铁15号线新进展→

  近日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

  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

  神舟二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为下一步附属工程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

  神舟二路站

  神舟二路站是西安地铁首座台厅分离式车站,也是目前施工开挖埋深最大的车站。车站采用明、暗挖相结合的工法施工,负一、负二站厅层采用明挖法施工,负三站台层采用暗挖法施工。

  由于航天城站与神舟二路站地势高差达80米,考虑到线路纵坡,站台层开挖深度约53米,站台层到站厅层由3个斜扶梯通道连接,通道长约60米,坡度27.3度,建成后将投用国内地铁领域提升高度最大的重载扶梯。

  施工期间,市轨道集团会同参建单位中建二局组建技术团队,邀请专家针对暗挖明挖盾构交叉进行、工序转换频繁、结构受力复杂、降水难度大等施工难题“把脉会诊”,动态优化施工方案,细化节点任务目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最终顺利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9.46千米,设车站13座,建成后将加强主城区南部与其他区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横跨东西、通达南北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截至目前,全线13座车站中9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1.2%,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道畅路平车位多,居民出行更方便 下一篇:西安:打通路网小堵点 换来城市大畅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