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国企党建 > 理论成果 > 正文

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打好攻坚“组合拳”

理论成果 2023-12-20 10:01:35

  原标题: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打好攻坚“组合拳”

  提前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电监控系统安装工作、积极开展“无废工厂”初审、持续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连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力争实现企业绿色转型,深入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经开:提前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电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经开区内工业企业种类多,应装用电监控数量大。为切实推进用电监控安装进度,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多次联合第三方单位,对区内正麒电气有限公司、万祥新材料有限公司、金泰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企业用电监控安装点位进行现场勘查。

  勘查现场,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传达用电监控相关政策文件,提醒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用电监控安装工作,进一步提高环保监察的效率,规范企业环境管理体系。

  在全区企业的共同支持下,12月19日,经开分局已提前完成辖区内100家重点行业企业用电监控系统安装工作,进一步夯实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构建起精准化、智能化环境管理体系。

  蓝田:联合开展“无废工厂”初审

  通过积极开展“无废城市”“无废细胞”创建宣传,蓝田县生态环境局鼓励辖区企业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连日来,蓝田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经贸局对辖区申报“无废工厂”的4家企业进行初步审查。通过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方式,逐项对照“无废工厂”创建指南,对企业组织管理、固体废物管理、“无废”宣传等方面进行审查,对不足之处进行指导帮扶。

  据了解,“无废工厂”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实现废弃物最小化、零排放的工厂。这类工厂通过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环保设备,可将废弃物进行有效处理和循环利用,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继续加强对“无废工厂”创建企业的监督和指导,蓝田县生态环境局将助力企业积极创建,推动更多企业向绿色发展转型。

  长安:发现问题现场要求整改

  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执法人员进企业、进项目,重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丽兴家具厂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西安宾度木业有限公司和西安鼎力建材有限公司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丽兴家具厂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

  检查发现西安甲乙丙丁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喷漆污染物未按规定存放、打磨车间未安装粉尘收集系统、喷漆房监测报告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后,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公司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对杜曲街办露天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未发现着火点。在常宁大转盘共抽检机动车20辆,其中柴油车9辆,未发现尾气超标排放车辆。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 下一篇:预计陕西低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